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太倉市扎實推進“全國扶貧日”活動

來源:民政局發布時間:2016-10-20 11:32瀏覽量:字體:

   為深入貫徹中央和省扶貧開發工作會議精神。日前,太倉市從三個方面入手扎實推進開展“全國扶貧日”活動。

  一是因地制宜,細化工作方案。根據上級通知要求,市領導高度重視,專門召集相關職能部門召開了協調會,結合兩辦掛鉤幫扶經濟薄弱村及領導結對幫扶困難家庭的相關文件,認真制定活動方案,明確走訪時間,任務分工,農辦負責薄弱村、民政負責貧困戶摸底工作,并及時與相關鎮(區、街道)聯系,及時上報走訪村、困難戶情況,積極有序推進走訪工作。

  二是躬身力行,解決群眾困難。由市四套班子領導親自帶隊,走訪慰問家庭困難戶,認真了解群眾訴求,聽取群眾意見,通過多種渠道解決群眾的實際困難,在保證成效的同時,找準新階段制約貧困家庭突出矛盾和問題癥結所在,理清工作思路,有針對性的做好扶貧幫困工作。

  三是聽取匯報,挖掘增收潛力。市領導結對我市的9個經濟薄弱村進行走訪調研,并認真聽取村級工作情況匯報,并要求各村要結合實際找好村自身定位,挖掘村自身增收潛力,發揮好管理與服務職能,順應發展趨勢,轉變工作方式,團結帶領群眾切實增強薄弱村的經濟實力。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