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我市設立救急難專項基金

來源:民政局發布時間:2016-10-10 10:02瀏覽量:字體:

   為保障因故而生活陷入困境的居民得到及時救助,更好的發揮慈善資金在“救急難”中的作用。近期,市民政局與慈善基金會共同出資設立了規模50萬元的“救急難”專項基金。

  我市“救急難”專項基金的設立,是對現有臨時生活困難救助制度的進一步補充和完善,意在通過設立“救急難”基金,全力推進“救急難”補短板工作,努力減輕人民群眾遇到臨時性“不能承受之重”的負擔。據了解,我市“救急難”專項基金救助范圍主要有兩類:即符合臨時救助條件對象,在經過臨時救助封頂救助后,仍難以維持家庭基本生活的對象;以及已取得太倉市“居住證”但不符合臨時救助條件的對象,在太工作生活期間因災、因病或者因意外突發事件而導致基本生活暫時陷入困境的。同時,我市將發揮慈善救助靈活的優勢實施救助,鼓勵單位和個人等社會力量通過捐贈、設立幫扶項目、創辦服務機構、提供志愿服務等方式,參與“救急難”活動,動員、引導具有影響力的社會組織、駐地大中型企業等設立“救急難”冠名基金,在民政部門的統籌協調下有序開展“救急難”活動。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