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太倉市依托“互聯網+”創新社會社救模式

來源:民政局發布時間:2016-10-08 09:46瀏覽量:字體:

   為規范社會救助工作流程,進一步提高社會救助工作透明度,主動接受社會各界監督。近日,太倉市依托“互聯網+”運用現代科技手段,全面提升社會救助管理服務水平。

  一是加強網絡管理,實現社會救助流程網絡化。太倉市以全國最低生活保障信息系統為基礎,實現社會救助管理信息化、網絡化,通過為各鎮(區、街道)配備了電腦、掃描儀、打印機器材設備,市、鎮之間鋪設專線等方式,形成了以民政局為核心、覆蓋全市社會救助系統專用網絡。

  二是強化信息比對,實現社會救助管理數字化。2014年8月,太倉市成立低收入居民家庭經濟狀況核對中心,出臺《太倉市低收入居民家庭經濟狀況核對辦法(試行)》,研發低收入居民家庭經濟狀況核對系統,有效突破了入戶調查難、工作量大、核實核對繁瑣等難題,保證了信息核對及時準確、審批定性科學。在此基礎上,及時實現與蘇州大市核對系統進行無縫對接,開展對救助對象的金融資產核對,使得低收入居民家庭經濟狀況信息核對更加全面、高速、準確。

  三是開展網絡互動,實現社會救助服務信息化。太倉市不斷整合資源,通過加強與軟件公司合作,自主研發救助信息短信平臺,將救助審批事后紙質通知變為實時短信通知,自今年7月起開始試發短信,今后每月初審批的結果將以短信推送方式發送到申請救助對象的手機上,助推低保對象信息數字化,方便了后期的跟蹤回訪和更新服務。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