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我局多舉措做好寒潮天氣救助保障工作

來源:民政局發布時間:2016-12-01 15:45瀏覽量:字體:

    近期氣溫驟降,為切實做好寒冷天氣的救助保障工作,太倉市民政局采取多項有效舉措,切實保障社會秩序穩定。
    一是做好防災減災工作。積極推進防災管理體系建設,健全工作機制,及時會同氣象部門進做好災害性天氣預警,嚴格執行24小時應急值班制度,隨時處理突發情況。健全市、鎮、村三級災情信息傳遞體系,為全市鎮(區)災害信息員配發移動報災系統應用手機。加強對救災物資的管理,做好防寒物資儲備,確保及時有效開展救助工作。
    二是完善困難特殊群體保障。組織對全市散居特困供養人員、低保戶等弱勢困難群體進行排查,為困難群眾添置防寒物品,及時處置防寒工作中的薄弱環節。組織各養老福利機構、日間照料中心、助餐點和居家養老機構迅速行動起來,制訂了多項防范措施應對老人身體變化,認真進行取暖設施設置、安全隱患排查,確保老人安全過冬。
    三是做好流浪乞討人員救助工作。組織開展寒冬送溫暖專項行動,民政部門與公安、城管、衛生等部門聯合開展街面巡查救助,勸導、引導流浪乞討人員避寒,為受助人員提供發放食品、棉衣褲、棉被、毛毯,確保生活無著流浪乞討人員人身安全。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