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我市首開“救急難”專項基金救助先例

來源:民政局發布時間:2016-12-15 15:38瀏覽量:字體:

     近期,市救急難專項基金領導小組相關成員一行走訪我市沙溪鎮利泰社區一戶困難家庭,為其送上了1萬元的專項救助基金,為該困難家庭帶去了福音。

  據悉,該低保邊緣戶是我市首例啟用“救急難”專項基金的救助對象,其戶主本人身患食道癌,今年以來住院治療總費用超過了十萬元,自理費用高達2.4萬元,目前已申請辦理了大額臨時救助3000元,但還有2萬多元自費項目無力承擔,鑒于其目前看病已花費數萬元無力再繼續支付醫療費用,其親戚都是五保對象,在幫扶能力有限的情況下。經市救急難專項基金領導小組研究,報市領導批準,送上了1萬元的專項救助基金,以解燃眉之急。這也開創了我市“救急難”的先例,更大程度上保障了我市因故而生活陷入困境的居民能夠及時得到救助。    

    為保障因故而生活陷入困境的居民得到及時救助,更好的發揮慈善資金在“救急難”中的作用。2016年9月,太倉市民政局與慈善總會(基金會)共同出資設立了規模50萬元的“救急難”專項基金,作為對現有臨時生活困難救助制度的補充和完善,意在通過設立“救急難”基金,全力推進“救急難”補短板工作,努力減輕人民群眾遇到臨時性“不能承受之重”的負擔,第一時間為突遇不測、因病因災陷入生存困境的居民送上政府的“及時雨”,幫助居民渡過難關。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