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太倉市幫助“獨居老人”遠離火災傷害

來源:民政局發布時間:2017-01-20 13:36瀏覽量:字體:

    近日,太倉市消防大隊聯合太倉市民政局對全市“獨居老人”進行火災安全教育和隱患排查。

  當前,氣候干燥,進入了冬季火災事故高發期,獨居老人因為行動不便、反應遲鈍和現實生活處境,往往是火災發生時的弱勢群體。為了幫助他們歡度春節,安享晚年,消防部門和民政部門在村、社區的協作下大面積開展火災隱患檢查,幫助他們整理家中雜物、清理灶臺油污、更換劣質插線板、檢查電器線路、講解防火知識,針對農村“獨居老人”日常使用灶臺做飯,告誡千萬不可中途離開,提醒老年人春節祭祀燒紙謹防引發火災,提高防火意識。同時,利用微信、微博等媒介廣泛宣傳,倡導社會群眾關愛幫助獨居老人抵抗災害。

  臨近春節,我市相關部門始終把老年人的安危記心上,把獨居老人安全防災當成一項民生工程來做,通過詳細的防災宣傳和防范措施的落實,堅決杜絕悲劇和災情在獨居老人身上發生,幫助他們度過一個快樂祥和的春節。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