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太倉市嚴防福利機構和散居五保春節期間火災事故發生

來源:民政局發布時間:2017-01-23 09:56瀏覽量:字體:

  近日,針對蘇州各地連續發生多起“小火亡人”事故,我市迅速行動,深刻汲取火災事故教訓,全面排查福利機構兒童部、五保集中居住區和社會散居五保戶的火災隱患,杜絕災害發生,堅決不讓喜慶的節日蒙上事故的陰影。

  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視。越是節日,防災減災漏洞越容易被放大,春節的氛圍容易讓人松懈、麻痹,市民政局多次下發安全防災通知,要求各福利機構和散居五保所在村社區開展自查并上報情況,市民政局再深入各機構和各五保戶家庭進行復查,不斷加強宣傳、監督,提醒大家時刻繃緊安全防火這根弦。

  二是行動上迅速扎實。民政、消防專門成立了聯合檢查組,檢查也不只是坐坐談談、走走看看,從一個插線板到每個房間煙感報警器,火災隱患一個都不放過。在部分設施陳舊場所發現的問題及時出手,現場落實整治。村、社區深入每戶散居五保家庭仔細檢查易燃物品和燃具安全,為他們的生活安全“上鎖”。

  三是制度上全面落實。以防范各類火災事故為重點,認真抓好安全工作職責,認真落實值班人員職責,認真抓好春節人員密集活動的工作部署,努力實現零事故,全力維護孤兒和五保老人生命和財產安全。從細節處入手,防患于未然,堅持用規范化、人性化操作確保孤兒和老年人度過一個美滿的春節。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