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我市嚴把低保關口,讓救助陽光透明

來源:民政局發布時間:2017-02-20 09:07瀏覽量:字體:

近日,一則《民政部辦公廳關于河南省淅川縣農村低保問題、中紀委監察部曝光社會救助領域違規違紀問題的通報》,再次把群眾的視線拉到了低保公平公正的話題上。我市結合此次低保年審工作,多措并舉,做到嚴把低保關口,讓真正需要救助的人享受到國家關懷。

一、嚴把“審批入門關”。低保工作涉及面廣、人員復雜,對新申請的低保人員,我市堅持實地入戶調查,對申請人家庭情況,家庭人口數等,填寫入戶調查表,并且對家庭經濟情況,做好核對系統的核查工作。我市對所有申請人員做到一視同仁,對低保申請人與低保經辦人員或村(居)委會成員有近親屬關系的,做好登記工作。

二、嚴把“監察管理關”。民主評議制度和公示制度是確保不錯保、不漏保及應保盡保目標實現的有效措施。我市嚴格執行低保對象民主評議制度,切實做到公開、透明、公正;對審批對象做好長期公示,讓百姓能夠有效監督;暢通舉報渠道,對不符合低保救助標準的人員,做好復查復核工作。

三、嚴把“動態管理關”。低保管理是一個動態管理,我市對在冊低保對象實行年審制度。對正在享受政府救助的低保對象及其家庭成員的有關信息,進行年度審核,及時調整各類保障金額,對已不符合低保標準的對象,做好清理和勸退。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