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太倉市三大路徑推進社會救助工作

來源:民政局發布時間:2017-02-09 09:39瀏覽量:字體:

  為進一步提高我市社會救助工作質量,做好救助對象動態管理,保障救助對象公平、公正,織好織牢社會救助的保障網。我市今年重點在三大任務路徑上采取更加有力措施推進社會救助工作發展。

  一是有精度開展殘疾人兩項補貼發放。今年殘疾人“兩項補貼”發放工作時間緊、任務重,民政局專門對市政府關于殘疾人的“兩項補貼”實施意見進行培訓解讀,吃透政策。對接下來各鎮區的殘疾人“兩補”發放工作具體任務再細化,明確分工職責,嚴格落實政策,做好殘疾人生活補貼和護理補貼的發放每個環節,切實將惠民政策落實到每一個符合補貼的對象。

  二是有準度推動社會救助年審工作。按照上級有關精神和年審相關規定對在冊的社會救助對象按時間節點、規范程序開展家庭戶籍、經濟收入狀況等年度檢查。及時調整,做好救助人員動態管理,做到應保盡保、應退盡退、應補盡補,進一步健全社會救助工作機制。在全市范圍內開展救助對象需求評估調查,更加詳細、全面地了解救助對象的需求,為客觀評估和及時響應提供依據。

  三是瞄準救助靶心探索引入社會力量。2017年積極轉變社會救助工作思維,改革創新,采取有力措施推進社會力量參與救助工作,支持社會組織和社會工作者參與救助對象家庭狀況調查評估、建檔訪視、服務需求分析等具體社會救助管理與服務事務,充分發揮社會力量專業作用和服務效果不斷增強。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