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太倉市“三項任務”推進防災減災救災工作

來源:民政局發布時間:2017-02-08 12:02瀏覽量:字體:

  太倉市積極遵循國家關于加強防災減災救災工作的決策方向,探索推進防災減災救災工作體制機制改革,順應新形勢要求,2017年以三項重點任務為新動力,努力提高全市抵御自然災害的綜合防范能力。

  一是要修訂完善相關制度,推動防災減災救災規范化。及時調整更新領導小組,健全涉災部門會商、通報、共享及綜合協調制度。加強災害預警,暢通信息傳遞渠道,擴大災害信息聯絡員隊伍,年內開展培訓。

  二是廣泛開展災害教育,增強全民防災減災意識。購買社會力量在全市范圍內開展“百場防災減災宣傳”活動。舉辦“512全國防災減災日”主題宣傳周系列活動,引入社會組織開展災害知識和防災避險專項培訓。整合各類科普宣傳、人員培訓、仿真體驗等資源,弘揚主旋律。

    三是健全災害管理機制,提高防災減災救災綜合能力。逐步推動應急避難場所、救災物資儲備庫建設,年內試點建設1-2個鎮級救災物資倉庫。進一步加大信息化技術支撐,配發移動報災終端。積極創建綜合減災示范社區,有效提升社區應對突發災害的能力。支持引導社會力量參與防災減災救災工作,充分發揮社會力量在宣傳、培訓、演練、評估等方面的專業優勢,提升整體防災減災能力。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