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太倉市引入社會力量開展“全民防災,護老同行”活動

來源:民政局發布時間:2017-03-17 09:53瀏覽量:字體:

  3月16日,太倉市“全民防災,護老同行”-百場防災減災(消防)活動進日間照料正式啟動,太倉市民政局、市消防大隊、科教新城、防災減災社會志愿者和常豐社區老年人日間照料服務站內老人共100余人參加了活動。

  隨著一聲警報,正式拉開了全市2017年防災減災宣傳教育、培訓演練活動的序幕。今年,我們積極引入社會力量參與防災減災工作,通過政府購買服務的形式匯集社會專業優勢開展知識講座、避災逃生、應急演練等活動。“全民防災,護老同行”項目重點關注老年人,規劃在全市8個鎮區100家老年人日間照料內開展活動,太倉市德頤善社會發展中心負責具體實施,活動包括科普講座、自救互救技能培訓、應急演練和家庭防災風險評估等內容,幫助老年人提高安全防災減災意識。

  我市歷來重視主動防災、積極減災。今年,集中力量、集成政策以防災減災公益項目的形式在科普宣傳教育、應急救助演練上抓緊抓實各項防治工作,形成積極輿論導向,普及防災減災知識、提高避災自救技能,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