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我市多措并舉探索個性化救助新模式

來源:民政局發布時間:2017-04-17 11:05瀏覽量:字體:

  為幫助困難家庭解決實際困難,滿足困難家庭個性化服務需求。不斷增強困難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確保困難群眾生活水平穩步提高。我市從多方面入手,探索個性化社會救助新模式。

  一是完善救助政策,提高救助實效。出臺困難殘疾人生活補貼相關政策,明確生活補貼的對象和標準,確定了申請和辦理流程,從一定程度上,解決了殘疾人因殘產生的額外生活支出,保障了殘疾人的基本生活不受影響。

  二是開展評估調查摸底,厘清需求基數。做好困難家庭“一戶一檔一策”工作,對困難家庭開展入戶兜底調查,了解和登記基本情況、目前主要困難、家庭需求等內容,進行綜合分析和評估,因人施策,逐人逐戶編制幫扶工作方案,提出救助對策。

  三是引入社會力量,提供社會化服務。通過購買服務,引入社會組織參與社會救助工作,在試點地區為困難家庭提供社會化救助服務。了解服務對象的家庭基本情況,對服務對象實行分類管理,建立長期跟蹤服務制度,從實際出發,為困難家庭提供有針對性的幫助。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