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我市三舉措營造“陽光運行,溫暖救助”宣傳月良好氛圍

來源:民政局發布時間:2017-05-29 10:04瀏覽量:字體:

    近日,我市在沙溪鎮中荷新村文體中心舉辦社會救助宣傳月廣場活動,這是我市開展社會救助宣傳的系列活動之一。此次活動以“陽光運行、溫暖救助”為主題,以百姓喜聞樂見的形式,宣傳我市在社會救助領域的各項政策制度。其他鎮(區)也以各種形式,廣泛結合“防災減災日”、“六個一走訪”、“助殘日”等活動,受到了群眾的普遍好評。
    今年,我市圍繞“陽光運行、溫暖救助”的主題,從三個方面,確保救助宣傳達到良好成效。
    一、提高思想認識,加強組織領導。社會救助宣傳是社會救助工作的重要內容,是讓社會各界了解我市社會救助政策的必要形式。每年5月開展的社會救助宣傳月活動,已成為宣傳新政策,營造良好社會救助氛圍的重要載體。
    二、貼近群眾,創新活動形式。我市今年引入社會組織,社工們貼合實際,專門設置了廣場舞活動,吸引了大批群眾參加。活動現場,除了專門設置的政策咨詢攤位,宣傳推廣橫幅外,還新添了各種體驗活動,如“輪椅過障礙”等,各項活動,不僅僅讓大家切身參與其中,也讓他們對社會特殊困難群體有了更深入的認識了解。
    三、總結經驗、深化活動效果。救助宣傳月活動不應該是一場、一個月的活動。我市在活動中總結出宣傳的經驗,把效果好的活動多做推廣,讓更多的社會群體了解救助政策、更多需要幫扶的困難群體得到社會關懷,真正做到精準救助。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