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我市通過“四字工作法”開展入戶調查

來源:民政局發布時間:2017-05-02 10:59瀏覽量:字體:

  為認真貫徹落實不漏保、不錯保、應保盡保、應退盡退的低保政策,連日來,我市民政局對轄區內的低保戶進行抽樣入戶調查。

  走訪中充分聽取低保戶的意見,并對其家庭情況進行了詳細的詢問,了解其居住狀況、就業狀況、身體健康狀況等,同時在心理上給予撫慰,引導低保戶積極面對當前困境,努力通過政府幫助和自身努力走出生活的泥潭,重拾生活的信心。工作人員認真填寫低保入戶調查表,并請被調查人在表上簽字,嚴格執行每個工作程序,做到不漏項、不缺項,確保低保對象家庭基本情況的真實性和低保工作的公平、公正、公開。在走訪低保戶的同時對鎮區上報的危房進行隨機抽樣調查,對上報的危房翻修的真實性、緊迫性進行核實,保證危房翻修資金真正用到實處。

  低保和危房的入戶調查,通過“看、問、訪、寫”四字工作法將工作做實做細,“一看”,看低保戶居住的情況、家庭住址、住房條件、人口信息等,“二問”,問其父母子女的情況、家庭經濟情況、本人就業情況等,“三訪”,訪問周邊的鄰居,居民小組長等,多渠道了解低保戶的真實信息,“四寫”,通過入戶走訪,認真填寫入戶調查表,并簽字留檔保存,方便今后工作的開展。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