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我市落實《蘇州市特困人員認定辦法》要求

來源:民政局發布時間:2017-05-12 13:46瀏覽量:字體:

  近日,根據上級文件及相關要求,市民政局認真落實并轉發了《蘇州市特困人員認定辦法》,同時組織好培訓,市民政局、各鎮區民政辦主任及相關人員參加了培訓。

  會上對《辦法》進行了逐條的解讀分析,明確了認定條件,規范重申了審批審核的流程,同時對生活自理能力評估等進行細化和詳實,并落實了特困人員證的發放時間和其年審流程。此《辦法》在兼顧原政策的同時,對新申請的特困人員做好動態管理、差額補助、應退盡退,促進社會的和諧發展。

  最后,會議針對此次培訓做了總結,要求大家在充分理解政策的同時做好五保人員到特困人員的政策銜接,并且明確培訓的意義,提出培訓常態化,將救助的矛盾解決在基層,同時要落實要求,務求實效,做好做實社會救助相關工作。

  特困人員作為我市社會救助中的一項重要工作,主要保障的是當地戶籍中的三無城鄉老年人、殘疾人以及未滿十六周歲的未成年人。《辦法》的出臺有利于建立特困人員動態化的管理機制,在做好我市特困人員兜底保障工作的同時保證了社會的公平、公正。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