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太倉市狠抓兒童福利機構夏季安全管理

來源:民政局發布時間:2017-07-12 10:05瀏覽量:字體:

  入夏之際,太倉市在兒童福利機構內開展拉網式安全檢查和電氣違規使用整治活動,確保兒童福利機構不發生一起安全事故的電氣火災事故。

    一是深入開展夏季安全教育。及時傳達學習省、市關于兒童福利機構安全生產生活的最新文件,同時決定組織開展為期一個月的治理工作,市民政、消防、衛生、市場監督等部門組成聯合檢查組,對兒童福利機構進行了全面檢查,檢查機構在安全管理、兒童康復、教育、安全防護、養育服務、醫療保健等方面的工作;排查消防設施設備、電氣及管路、運行與管理等方面的隱患。

    二是完善安全領域防范措施。認真執行消防、食品安全、醫療衛生有關規定和標準。做到兒童生活區域、活動區域無重大安全隱患,電氣產品采用正規商家合格產品,線路鋪設規范可靠,大功率空調、冰箱、電熱水爐沒有集中插排;兒童房間絕緣保護措施到位,電器固定設備裝置符合高度要求;室內外環境無任何易燃性物品,消防設施設備、房間噴淋煙感正常運轉,消防監控專人專職。

    三是落實責任整治安全隱患。拉網式檢查中發現部分環節存在安全隱患,常閉式防火門處于開啟狀態,自動消防設施關閉聯動功能;部分食品留樣不規范,缺乏非接觸式水龍頭;兒童護理人員年齡偏大,應急能力較弱。針對發現的問題,機構管理層高度重視,立即開展整改。決定進一步落實安全責任制,每日開展安全自查巡查,細化重點部分和重點環節的防范措施,嚴格食品安全管理流程,維護保養消防設施和電氣設備,全力保障兒童福利機構生產生活安全。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