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我市“三保障”做好重度殘疾人護理補貼發放工作

來源:民政局發布時間:2017-08-09 14:50瀏覽量:字體:

  太倉市重度殘疾人護理補貼于8月正式發放并完成補發,補發時間從2016年1月起至2017年7月,資金通過社會化發放于2017年8月10日前全部發放到位。全市護理補貼8月發放3604人43.25萬元,補發3610人791.14萬元,合計發放834.38萬元。自此,生活補貼與護理補貼兩項補貼扎口統一由民政負責。為落實相關要求我市從以下三方面做好發放工作:

  一、政策方面保障

  為全面貫徹上級文件相關精神,我市結合實際于今年6月出臺《太倉市重度殘疾人護理補貼實施細則》(太政發〔2017〕44號)從細節上落實好重度殘疾人護理補貼發放、管理等工作,在政策方面進一步細化,為重度殘疾人護理補貼的發放提供制度保障。

  二、施行方面保障

  重殘護理補貼的享受對象為持有第二代《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人證》,殘疾等級評定為一、二級且需要長期照護的本市戶籍重度殘疾人,且涉及補發對象為在7月填寫《太倉市重度殘疾人護理補貼申請審核審批表》的人員。為落實政策要求,前期通過市局協調殘聯,專職人員提供重殘護理補貼名單、各鎮區民政辦收集相關紙質材料比對人員名單,自愿填寫申請,市級匯總、核準、審批等流程最終確定相關人員名單及資金,在政策的施行方面做好保障。

  三、資金方面保障 

    重度殘疾人護理補貼經費由市、鎮兩級財政共同承擔,相關部門密切配合。各鎮(區、街道)負責做好補貼對象的資格審查工作;市民政局負責做好補貼對象的經費申請和發放工作,并及時與財政部門溝通,落實補貼資金,加強資金使用的管理和監督。切實保障殘疾人的合法權益。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