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立足當前 謀劃長遠——我市持續做好“一戶一檔一策”工作

來源:民政局發布時間:2017-10-11 09:02瀏覽量:字體:

  9月27日上午,蘇州市民政局李永根局長一行來我市調研“一戶一檔一策”工作。調研組首先查看了相關工作臺賬,隨后,我局主要領導、分管領導及相關科室與調研組進行了座談交流會。會上,調研人員聽取了我局關于“一戶一檔一策”工作和社會救助工作的相關情況,并與我局就兩方面的工作進行了深入的探討。調研組對我局“一戶一檔一策”工作的一些經驗做法給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實現精準幫扶,提出了指導性意見和規范化要求。

  下一步,我市將從三方面繼續推進“一戶一檔一策”工作。一是樹立起發展性理念。要求各鎮區采購社會組織介入社會救助服務的工作經費保障到位,以推進精準幫扶工作項目化為方向,更好的推進我市社會救助工作邁上一個新臺階。二是實行主動發現策略。繼續實行和完善主動發現機制與工作策略,及時早發現,早干預,早救助。三是補齊精準救助缺位。我市結合實際問題,在困難二無老人救助和支出型貧困家庭救助兩方面進行探索,擬定了相關救助辦法,進一步擴大救助覆蓋面,提升社會救助精準性,解決支出型貧困家庭的實際困難。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