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太倉市連續六個月啟動物價補貼 惠及困難群眾12800余人次

來源:民政局發布時間:2019-09-17 11:27瀏覽量:字體:

2019年3月以來,蘇州市低收入居民基本生活費用價格同比指數持續波動上浮,滿足規定的物價補貼啟動條件。按照相關文件精神,太倉市民政局迅速響應,連續6個月向困難群眾發放物價補貼。

一是動態調整,根據每月困難群眾在冊情況,及時調整物價補貼發放對象,不多發、不漏發,3月至8月已累計惠及困難群眾12800余人次;二是同步調標,當價格指數漲幅超過3%(含3%)且低于5%時,該月度的物價補貼發放標準為當月低保標準的十二分之一。2019年7月起,太倉市城鄉低保標準提高至995元/月,物價補貼發放標準同步上調為82.92元/月。三是聯動響應,與市財政局、各鎮(區、街道)民政辦相互配合協調,確保物價聯動機制有效運行,6個月累計發放物價補貼約103萬元。

完善物價聯動機制是貫徹落實中央“兜住民生底線”要求的重要舉措,是國務院的明確要求。目前8月份物價補貼發放工作正在進行,將于國慶節前發放到位。接下來,太倉市民政局將密切關注物價指數波動,一旦達到物價補貼機制啟動條件,就及時啟動物價補貼工作。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