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太倉市“四明確”做好低收入家庭人員入庫登記

來源:民政局發布時間:2019-12-17 14:33瀏覽量:字體:

為進一步做好社會救助兜底保障工作,在發揮“兜底”作用的同時,能夠實施“溫情救助”使社會救助從單一的“輸血型”救助向多維度的“造血型”保障轉變,為此,我市低收入家庭幫扶中心將從四方面進一步規范低收入家庭人員入庫登記,為今后的幫扶救助工作提供重要依據。

一是明確低收入家庭入庫條件。主要針對我市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員合計月收入在低保標準兩倍以內符合相關條件的家庭,需提供家庭成員收入證明等相關材料。

二是明確低收入家庭申請方式。整合太倉市低收入家庭綜合信息幫扶平臺,建立完善低收入人員登記界面,通過村(社區)錄入申請,鄉鎮(街道)審核入庫,市級統計匯總的模式,縱向覆蓋市、鎮、村三級。

三是明確低收入庫使用范圍。目前低收入庫將主要使用在非義務制教育在校生開具相關證明,符合年度專項醫療救助相關人員與慈善助學的學生等屆時也可在庫中提取。日后隨著低收入庫的完善充實,使用范圍也將隨之擴大。

四是明確低收入家庭需要年審。參照低保流程,立足于進出有序,每年將對該類對象進行年審,需重新提供家庭成員收入證明及銀行流水,對不符合條件的家庭及時予以清退,做到應退進退。

我市將通過家庭主動申請,村居主動采集錄入相結合的方式,對符合條件的家庭及時納入庫中,進一步完善我市的低收入家庭相關信息,不斷完善形成大數據,為民政在冊救助對象之外的低收入群體提供幫扶措施。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