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太倉市“三個著力”撐起特殊困難群眾防疫保護傘

來源:民政局發布時間:2020-03-13 10:03瀏覽量:字體:

為積極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進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間困難群眾兜底保障工作重要指示,按照省、市有關文件精神,我市全面出擊,以“三個著力”為特殊困難群眾撐起防疫保護傘。

      一是著力保障困難家庭基本生活。疫情期間,我市全力保障困難群眾基本生活,按時足額發放每月生活救助金;對困難群眾發放2月份臨時生活補貼,每人125元,共計發放臨時生活補貼資金3778人47.23萬元;對疫情期間物價上漲造成的生活影響及時啟動臨時物價補貼,于每月底前發放到位,1-2月共計發放66.6萬元;規范做好特殊時期困難群眾臨時救助應急工作,截至目前已發放臨時救助金5.3萬元二是著力加強困難弱勢群體照管服務。對分散供養人員、出院在外的集中供養人員、低保中的單人戶三類人員,建立通訊臺賬,并實行一日一問制度,由村社區工作人員每天電話咨詢或走訪探視,及時了解人員動態,確保做到心中有數。三是著力解決困難群眾防疫物資短缺。根據困難群眾的家庭實際情況和需求,我市積極籌備防疫物資,市鎮兩級共為困難群眾提供8930個口罩、1486瓶洗手液,1116公斤消毒物品。村社區工作人員親手將物資發放到困難家庭手中,切實幫助特殊困難群眾安全度過疫情期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