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太倉市“三個再”進一步做好護理補貼發放工作

來源:民政局發布時間:2020-04-29 14:00瀏覽量:字體:

為全面落實殘疾人護理補貼保障制度,不斷提高殘疾人保障服務水平,做好殘疾人這類特殊群體的基本民生保障。我市從以下三方面做好殘疾人護理補貼審定發放工作

一、政策保障再細化

全面貫徹上級文件相關精神,出臺《關于調整全市困難殘疾人生活補貼和重度殘疾人護理補貼發放工作的通知》(太政民〔2019〕77號),進一步明確相關部門間的配合,從細節上落實好重度殘疾人護理補貼發放、管理等工作,為重度殘疾人護理補貼的發放提供制度保障。

二、比對工作再升級

近日,對全市范圍內重度殘疾人再次排摸比對。一是配合殘聯對核查出來未享受護理補貼的重度殘疾人再次排摸,對符合條件的對象主動為其做好護理補貼申領工作。二是主動與殘聯溝通協調,通過殘聯提供的殘疾人托養服務人員花名冊,比對是否存在重復享受的現象。三是與養老科做好居家養老援助與護理補貼重復享受人員的比對,通過信息系統開發相關數據比對功能做好重復數據的篩選。四是積極與人社對接,做好與工傷護理補貼人員的比對。5月份護理補貼共計新增75人,退出45人,發放4072人,50.5 萬元。通過與各部門的比對工作,進一步做好殘疾人應補盡補和應退盡退,有效做到精準識別、精準幫扶。

三、系統審定再優化

做好殘疾人護理補貼臺賬的匯總及核對;殘疾人兩補系統的資格審定、補貼發放等工作,做到臺賬與系統核對的一致性。全面實現我市殘疾人護理補貼經信息系統實時精準發放。實現護理補貼實發數與系統錄入發放數完全一致。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