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太倉市嚴把“四關”規范開展困難家庭危房改造工作

來源:民政局發布時間:2020-05-19 13:37瀏覽量:字體:

進一步確保困難家庭住房安全提升困難家庭居住環境,近日,太倉市嚴把四道關卡,規范開展困難家庭危房改造工作,切實實現精準救助

一是嚴把“政策關”。嚴格按照文件規定,根據申請、公示、審核等流程,規范開展各項工作。強化各鎮、區(街道)民政辦及村居責任,幫助危房困難戶制定維修和新建方案,確保改造工作有序推進

二是嚴把“準入關”。為確保危房“應改盡改”,市民政局聯合各鎮、區(街道)對危房困難戶開展調查摸底工作,結合前期申請及公示材料進行實地走訪,查看危房現狀,對不符合條件的,不予納入。

三是嚴把“時間關”。本年度危房改造工程需在年底前全面完成,市級將做好督促檢查工作。各鎮、區(街道)要嚴格按照時間規定開展改造,做好相關資料的收集整理并及時上報備案。

四是嚴把“保障關”。今年全市共確定危房改造對象28戶,補助資金53萬余元。作為危房困難戶的“監護人”,各鎮、區(街道)要確保改造資金使用到位,使危房改造確有實效。

近年來,太倉市從嚴從實推動危房改造工作,先后下撥危房改造專項資金449.8萬元,幫助462戶困難家庭進行了房屋的新建和維修,切實保障了困難家庭基本住房條件,增強了困難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滿足感。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