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太倉市“三個抓” 提高救助服務水平

來源:民政局發布時間:2020-05-11 09:57瀏覽量:字體:

近期,為了做好全市社會救助、殘疾人兩項補貼等工作,進一步提升救助服務水平,太倉市組織各鎮區集中開展了業務工作培訓會。

一是抓政策落實,強調精準施策。本次培訓就集中特困供養人員經費使用、社會救助社會化考評等文件進行了說明,強調了重病重殘人員單人保、收入彈性評定、就業成本扣減等政策的進一步落實,要求必須結合實際,因人施策,應保盡保。

二是抓系統使用,規范系統操作。培訓針對殘疾人兩項補貼信息系統、太倉市低收入家庭幫扶綜合信息平臺、核對系統等系統常見使用問題,進行了強調,要求工作人員嚴格遵守實名制要求,按規操作。培訓還對“婁城益幫扶”小程序進行了講解,下一步將要求社會組織在走訪中全面落實使用。

三是抓信息精準,提升工作質量。培訓強調各鎮區在上報材料時要認真核準申請人的各項信息,提高準確性,確保姓名、身份證等基本信息正確無誤。對于需要申請人就高選擇的政策,各鎮區要做好溝通解釋工作,避免沖突享受,確保工作到位。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