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政務信息 > 公益救助

我市三個聚焦守住“六保”基本民生底線

來源:太倉市民政局發布時間:2020-06-18 16:25瀏覽量:字體: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六保”工作部署要求,堅持底線思維,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常態化下困難群眾基本生活保障,我市以三個聚焦守住“六保”基本民生底線,不斷促進基層服務水平優化提升。

一是聚焦基本民生兜底保障。充分發揮社會救助兜底保障功能,將符合條件的困難群眾及時納入救助保障范圍,通過落實動態管理、深化社會救助專項治理,推動各項救助政策落實到位,確保困難群眾“應保盡保”,在脫貧攻堅路上一個不落。今年上半年,我市發放各類困難群眾生活救助(慰問)金2826.7萬元。

二是聚焦民生保障制度短板。圍繞社會救助體系建設制度短板,我市創新方式方法,完善主動發現機制,整合大市數據信息,建立因病致貧家庭信息預警,及時落實困難家庭救助幫扶;探索建立多層次救助保障機制,形成救助坡度,建立更加完善合理的社會救助保障制度。

    三是聚焦精準幫扶體系建設。深化脫貧攻堅任務,進一步做好精準幫扶,我市成立低收入家庭幫扶中心,開發低收入家庭幫扶綜合信息平臺,完善低收入人員數據庫,優化社會救助社會化走訪服務方式,不斷提升困難群眾幸福感,助力我市形成精準大救助體系。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