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依托信息大平臺,助力精準大救助

來源:太倉市民政局發布時間:2020-05-25 13:25瀏覽量:字體:

近年來,我市社會救助緊緊圍繞保障和改善民生主線,不斷聚焦民生關切,切實提升救助服務水平。為進一步實現“互聯網+”救助新模式,我市開發低收入家庭幫扶綜合信息平臺,讓信息多跑路,助力我市形成精準大救助體系。

一是救助機制進一步健全。充分發揮我市社會救助聯席會議作用,進一步理順部門職能、共享幫扶信息,強化社會救助資源統籌,建立救助長效機制,促使各幫扶部門信息互融互通,為大救助信息平臺高效運行提供制度保障。

二是主動發現進一步完善。 建立因病致貧家庭風險預警,及早發現和篩查具有高風險的家庭,有效評估潛在的問題與需求,進而針對性為困難家庭提供救助幫扶服務;優化社會救助社會化服務手段,利用微信小程序及時為困難群眾發起相關救助。

三是幫扶合力進一步加強。通過統籌19個部門64個幫扶項目,實現有效數據對接、大屏實時展示,為我市救助幫扶開展分辦、轉辦提供了有力保證。目前我市幫扶部門已累計推送36.2萬條幫扶信息,進一步增強了救助幫扶合力,形成“部門聯動、多方參與、平臺支撐、數據共享”的大救助體系。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