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太倉市打造“婁城益幫扶”精準化幫扶品牌

來源:太倉市民政局發布時間:2020-05-22 13:24瀏覽量:字體:

社會救助作為民生保障的托底措施,一直以來堅持托底線、救急難、保民生的原則,通過廣泛的社會救助,讓越來越多的困難群眾共享改革發展成果。為進一步提升困難群眾幸福感、獲得感,我局在現有社會救助基礎上推出了“婁城益幫扶”服務品牌,旨在通過品牌化導向助推溫情救助,點亮困難群眾美好生活。

一是創新信息化手段,同步推出微信小程序。利用電子信息化技術,開通“婁城益幫扶”同名微信小程序,困難群眾通過小程序隨時查看社會救助相關政策文件,同時可以在村(居)和社會組織協助下發起相關救助,有效打通信息壁壘。

二是融合社會救助社會化,提升品牌認知度及影響力。結合社會化走訪,通過入戶走訪、家庭情況調查,厘清困難群眾服務需求,建立困難家庭“一戶一檔一策”,為后期開展“婁城益幫扶”個性服務及項目化活動提供依據。

三是整合慈善幫扶項目,豐富品牌服務內涵。結合各鎮區實際,聯合慈善推出就業輔導、微改造、心理健康疏導等一系列“婁城益幫扶”項目,從困難群眾身心健康著手,有效擴大社會救助社會化影響力,為困難群眾提供多方位、多層次的服務。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