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政務信息 > 公益救助

我市開展特困供養人員照料護理工作調研

來源:太倉市民政局發布時間:2020-08-07 14:38瀏覽量:字體:

今年省民政廳將規范特困供養人員照料護理制度作為我市社會救助領域創新實踐主題,為切實制定科學合理的照料護理標準,有效提升特困供養人員生活照料服務水平,近日我市民政局赴8個鎮、區(街道),通過召開座談會、實地入戶走訪等方式,就規范我市特困供養人員照料護理制度有關事項做相關調研。

座談會上,我市對各個鎮、區(街道)特困供養人員照料護理服務內容、照料護理落實情況、分散供養人員四方關愛責任分工等情況做了具體的調查了解,并對目前正在擬定的特困供養人員照料護理制度征求了意見。會后,我市走訪了部分分散供養特困人員家庭,實地了解特困供養人員的照料護理情況。

通過調研,我市進一步強調了特困供養人員照料護理的重要性,要求鎮、區(街道)及時落實相關照護服務。目前我市特困供養人員可根據自身實際需求,選擇居家生活照護、機構生活照護、醫療照護、日間照料服務、四方關愛服務等照料護理服務形式。下階段,我市將根據調研情況,進一步規范特困供養人員照料護理制度,優化監管工作機制,切實提升我市特困供養人員照護服務水平。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