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政務信息 > 公益救助

太倉市舉辦首屆社會救助社會化沙龍活動

來源:太倉市民政局發布時間:2020-09-23 17:25瀏覽量:字體:

為進一步推進全市社會救助社會化工作,提升社會救助社會化水平,9月1日下午,我市組織召開了全市社會救助社會化沙龍活動,各鎮(區、街道)民政辦主任及參與社會救助社會化的九家社會組織共同參與了此次活動。

本次沙龍活動主要圍繞四個方面展開,回顧并總結社會救助社會化發展歷程,同時,設定新目標,提出新要求。

一是精心準備,交流經驗。社會組織代表通過多媒體形式,對各自轄區內的走訪情況形成直觀的數據圖片進行展示,同時對成功的案例進行回顧總結,大家在社會化走訪過程中的金點子,好做法的分享,拓寬了救助社會化思維理念。

二是積極參與,討論熱烈。各鎮(區、街道)民政辦、社會組織對社會化過程中存在的問題、產生的困惑進行了反饋與交流,并展開了討論,通過思維的碰撞,靈感的火化,產生化學反應,共同探討矛盾問題的解決途徑。

三是總結經驗,提出要求。市民政局社救科回顧了今年社會救助社會化工作,對社會救助社會化工作取得的成績進行了肯定,強調在不斷探索中總結經驗,在總結經驗中不斷反思,要認真對待發現的問題,希望各鎮區和社會組織肩負起各自的職責,建立起有效的雙向溝通機制,齊心協力配合做好社會救助社會化工作。

四是提出“五有三強調”。市民政局王嫻敏副局長從社會救助社會化基本要求有落實、活動項目有亮點、個按幫扶有典型、困難問題有對策、基層民政有推動力量這“五有”出發,對深化認識、優化機制、突出重點進行強調,著力打造社會救助社會化太倉樣板。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