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政務信息 > 公益救助

我市積極做好低收入人員家庭信息登記

來源:太倉市民政局發布時間:2020-09-25 13:31瀏覽量:字體:

為更好地落實“保基本民生”,進一步完善城鄉統籌的民生保障制度,我市積極落實《關于實施蘇州市低收入家庭登記制度的通知》(蘇政民助[2020]5號),在全市范圍內開展低收入家庭登記工作。

一是廣泛宣傳。我市積極落實并及時轉發蘇州市低收入家庭登記政策文件,利用太倉市民政局微信公眾號推送登記公告,各鄉鎮及社會組織踴躍轉發,短短幾個小時閱讀量破千。同時要求鎮級公眾號同步推送,使這一政策短時間內迅速地讓相關低收入群體知悉。此外,我市還印制了低收入家庭登記的宣傳公告,分發至各村(居),張貼在申請窗口醒目位置,近距離讓老百姓了解這一政策。通過多渠道、廣范圍的宣傳,使政策落到實處。

二是明確條件。申請低收入家庭必須為本市戶籍、共同生活家庭成員人均月收入低于低保標準2倍,并且金融資產、房產、車輛等家庭財產符合相關條件的,及時申請納入低收入庫。根據致困原因和家庭需求不同,針對性實施十類救助(援助),符合有關部門條件的直接納入救助名單,不再重復認定,對之后申請相關救助能直接在低收入庫中提取,簡化申請流程。

三是核對年審。針對準入條件的明確,對目前系統中在冊低收入家庭通過簽訂居民家庭經濟狀況核對授權書,利用蘇州市居民經濟家庭狀況核對系統和太倉市低收入居民家庭經濟狀況核對系統進行核對年審,對于不符合的及時做好清退和解釋工作,做到動態管理,確保精準認定。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