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政務信息 > 公益救助

太倉市三舉措做好社會救助小年審工作

來源:太倉市民政局發布時間:2020-11-05 09:04瀏覽量:字體:

為了提升常態化核對服務效能,加大救助對象動態管理力度,根據蘇州市相關文件要求,太倉市于近期在全市范圍內開展社會救助小年審工作。

一是明確工作部署。太倉市高度重視本次小年審工作,根據實際情況精心組織,合理安排各區鎮錯峰推送,避免核對數據短期驟增,確保小年審工作有序開展。

二是規范材料簽署。堅持依授權實施的原則,逐戶核查核對授權書,發現不合規的及時重新簽署;堅持簡化材料、方便群眾的原則,對于救助家庭成員等基本情況無變化的,無需反復簽署。

三是強化線上核查。本次小年審工作全面依托蘇州市家庭經濟狀況核對平臺開展,核查內容涉及殯葬、車輛、社保、工商等,通過部門間的線上數據交換,達成資源共享,推動救助精準。

下一步,太倉市將依據反饋報告和信息提示進行核實,據實提出復審意見,鞏固社會救助年審成果,確保社會救助制度有效實施,筑牢社會救助兜底保障底線。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