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政務信息 > 公益救助

提質增能!我市召開社會救助社會化工作總結會議

來源:太倉市民政局發布時間:2021-01-29 16:20瀏覽量:字體:

為全面梳理總結我市2020年度社會救助社會化運行情況,進一步提升我市社會救助服務能力與水平,近日,我市召開社會救助社會化工作總結會議,各鎮區民政辦主任及相關社會組織代表參加會議。

會議回顧并總結了2020年社會救助社會化項目的基本情況,同時,針對項目執行過程中存在的問題,提出更高要求。

一是項目初顯成效。2020年,我市有9家社會組織參與各區鎮社會救助社會化服務,通過入戶走訪困難群眾,組織開展各類幫扶活動,編制一戶一檔一策等方式將社會救助社會化開展的更為深入細致。

二是救助更為精準。將走訪對象細化至5類,并增加了低收入家庭的走訪。根據不同家庭的實際狀況安排走訪次數,并制定相應幫扶對策,有效滿足了社會救助對象差異化、多樣化、個性化的服務需求。

三是形式越發多樣。在傳統走訪基礎上,結合低收入家庭幫扶綜合信息平臺及婁城益幫扶微信小程序,進行定位、打卡、制定幫扶方案等,進一步整合幫扶資源,打通信息壁壘,增強了救助幫扶的主動性、時效性,提升了救助服務水平。

會議針對全年社會救助社會化存在的不足進行再部署、再要求、再出發,要求在下階段提高“一策”質量,繼續根據社會救助社會化績效考核指標保質保量完成全年各項任務。在入戶走訪中,加強走訪服務的反思總結能力,形成可以復制推廣的相關經驗案例,切實發揮利用社會組織參與社會救助社會化的專業性優勢。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