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政務信息 > 公益救助

凝聚社會力量 助推精準幫扶——太倉市致力打造“婁城益幫扶”服務品牌

來源:太倉市民政局發布時間:2021-02-18 13:56瀏覽量:字體:

社會救助是民生保障的托底措施,為進一步增強社會救助合力,構建多層次的社會救助保障體系,我市民政部門聯合慈善,打造“婁城益幫扶”服務品牌,旨在通過品牌化導向,進一步助推溫情救助,兜牢民生底線。

借助信息化,厘清需求點。利用信息化技術,開通“婁城益幫扶”微信小程序,實現政策文件查看、救助需求發起等功能。將社會救助社會化走訪融入小程序,通過打卡定位、照片上傳等,為困難家庭建立電子檔案,厘清需求,為后期開展個性服務及項目活動提供依據。

緊抓落腳點,幫扶有成效。我市六個鎮(區、街道)根據區域實際,結合困難群眾切身需求,相繼推出了“扶貧幫困,攜手共進”等系列幫扶項目,涵蓋了包括家庭微改造、助醫配藥、輔助就業等多方面內容,從“輸血式”幫扶轉向“造血式”幫扶,贏得了困難群眾的真心點贊。

提供菜單頁,樹立方向標。為進一步鞏固幫扶成效,我市根據困難家庭的實際問題,精準定制了涵蓋生活、安全、健康、就業、精神關愛等不同類型的幫扶項目,統一建立幫扶項目菜單,引導和協助社會組織認領幫扶項目,實行全流程跟蹤和監管,確保每一個項目精準落地、有效落實。

擴大服務圈,激發新能量。為做大做優“婁城益幫扶”服務品牌,市級和鎮區將共同參與,形成市級項目全覆蓋,鎮級項目“一鎮一品”的幫扶矩陣,不斷擴大幫扶行動的“服務圈”。同時鼓勵通過冠名基金、定向捐贈、企業結對等多種途徑激發新能量,使幫扶項目更具針對性、更接地氣。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