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政務信息 > 公益救助

太倉市設立“慈善愛心書屋”豐富困境兒童書香生活

來源:太倉市民政局發布時間:2021-03-15 16:44瀏覽量:字體:

為切實改善困境兒童家庭的學習環境,開展困境兒童愛心伴讀志愿服務,提升困境兒童閱讀的廣度和深度,不斷豐富困境兒童的書香生活。日前,市民政局和慈善總會(基金會)共同打造的“慈善愛心書屋”慈善愛心服務中心內正式揭牌開放。

揭牌儀式現場,市慈善總會(基金會)有關負責人和困境兒童代表共同為慈善愛心書屋開放揭牌;市民政局工作人員為書屋“小小圖書管理員”頒發工作吊牌并為困境兒童送上了愛心禮物,招募的首批“小小圖書管理員”將定期來到慈善愛心書屋開展整理圖書、公益宣傳、分享閱讀等活動,市民政局有關負責人表示,我市將陸續購買一批包括兒童啟蒙讀物、思想道德教育讀物、科普教育等書籍,制作一批免費借閱卡,招募更多“小小圖書管理員”,為困境兒童打造一個安心、舒適的閱讀環境和交往場所,進一步滿足困境兒童的閱讀需求,積極營造愛讀書、讀好書、善讀書的良好氛圍。

開放期間,不少市民慕名而來填寫給困境兒童的祝福賀卡、捐贈書籍并報名參與第二輪愛心伴讀志愿者活動,志愿者還與困境兒童一起動手制作文明“倡”行手舉牌并去沿街的商戶宣傳新“七不”規范、垃圾分類及“一盔一帶”活動,孩子們用自己的志愿行為倡行文明實踐,實現自我價值的提升。

活動當天,志愿者組成的愛心團隊驅車前往雙鳳、沙溪等地的困境兒童家中開展了捐贈圖書、送書桌以及“愛心伴讀”等活動。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