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政務信息 > 公益救助

太倉市完善殯葬服務機構考評實施細則

來源:太倉市民政局發布時間:2021-04-02 16:01瀏覽量:字體:

為進一步完善殯葬服務設施建設,切實做好運營管理工作,提升殯葬服務機構的管理水平和服務質量。近期,太倉市出臺《殯葬服務機構考評實施細則》(以下簡稱《細則》),確保殯葬服務機構規范、有序、健康發展。

該《細則》適用于本市行政區域內各公墓、骨灰堂(含殯儀服務中心)以及陵塔的建設標準和運營管理,并明確對殯葬服務機構實行定期考核制度,內容由綜合管理、基礎設施、重點工作、社會效應4個方面構成,并指出了相應的加分項目和扣分項目。

該《細則》規定,由市民政局按季度會同消防、市場監管等部門組成考核小組對殯葬服務機構進行考核,也可以通過政府購買服務的方式,依托第三方社會評估機構具體負責實施。考核小組通過聽取各殯葬服務機構情況介紹,實地現場查看、翻閱臺賬、座談了解等方式客觀評價殯葬服務機構運營管理工作,并按照《太倉市殯葬服務機構考核評分細則》中的指標體系進行現場打分,列出問題清單,責令逐條逐項限期整改,同時將考評結果以殯葬改革領導小組辦公室名義予以通報,并按等次評選年度先進單位和個人。

該《細則》的出臺,將突出解決目前殯葬服務機構在運營管理中出現的實際問題和薄弱環節,進一步強化殯葬服務機構的績效考核激勵機制,充分調動廣大殯葬從業人員工作積極性,扎實推動殯葬服務機構規范科學管理,更好地滿足人民群眾“逝者有安”的需求。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