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政務信息 > 公益救助

青春不負再出發,婁東街道七彩夏日正式啟動

來源:婁東街道辦事處發布時間:2021-07-07 09:26瀏覽量:字體:

7月5日,由婁東街道黨工委主辦,婁東街道關工委承辦的2021年婁東街道“七彩夏日”系列活動發布暨“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宣講先鋒隊成立啟動儀式在太倉黨建城市融合中心正式啟動。

“七彩夏日”活動為全面貫徹落實加強和改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充分利用暑期廣泛開展豐富多彩的未成年人社會教育實踐活動,促進未成年人健康成長、全面發展。太倉市關工委常務副主任張志明,太倉市關工委副主任毛義明,太倉市關工委副主任陳一飛,婁東街道黨工委委員、人大工委主任顧永忠,婁東街道黨工委副書記、關工委主任朱瓊,婁東街道關工委常務副主任蔣偉文出席活動。

活動現場,婁東街道黨工委副書記、關工委主任朱瓊,市關工委副主任毛義明分別為七彩夏日啟動活動致辭講話,深切希望各基層關工委發揮黨建帶關建作用,用好文明實踐五大平臺,結合校站結合模式開展深受青少年喜愛的夏日活動。同時,融合婁東街道“百年建黨,十年創業”、電影黨史學習等黨史學習教育,開展婁東街道新時代文明所、花北社區我為群眾辦實事重點項目婁城關愛班項目,協助街道團工委景瑞社區、麗景社區、華盛園社區愛心暑托班工作,解決暑期雙職工家庭子女教育問題。

婁東街道婁城關愛班的站點運營模式采用“多元力量”工作隊伍,即1+2+2+1的模式,每個站點安排1名站點班主任負責班級整體管理,2名大學生志愿者和2名五老志愿者作為站點學員管理的輔助,并配備1名社區聯絡員,為婁城關愛班的順利開展提供溝通協調和保障工作的支持。課程安排上,充分發揮“校站結合”資源優勢,全面整合學校資源,聯合轄區內多所小學,組織在校教師組成志愿者團隊,為“婁城關愛班”提供豐富多彩的課程內容。同時也邀請五老志愿者,為學員開展愛國主義教育和心理建設輔導的課程。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