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政務信息 > 公益救助

他的“公益心”讓生命延續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1-07-05 09:41瀏覽量:字體:

捐獻造血干細胞,讓大愛延續!繼今年3月底我市雙鳳鎮黨委委員沈佳樂成功捐獻造血干細胞后,又傳來好消息:在我市舍弗勒(中國)有限公司工作的范超將為血液病患者送去寶貴的“生命種子”。這幾天,范超已入住蘇州弘慈血液病醫院,根據捐贈程序分別進行造血干細胞的動員和采集。7月6日,他將正式捐獻造血干細胞,成為我市第13位造血干細胞捐獻者。

“捐獻造血干細胞100%是救人的,只要我答應了,肯定一做到底!”近日,范超在接受采訪時表示,能救人一命,此生都倍感榮幸。他將積極配合醫生,順利完成捐獻。

記者了解到,范超從小就樂于助人,有顆“公益心”。1986年出生的他,祖籍安徽銅陵,目前在我市舍弗勒(中國)有限公司工作。他8歲時曾在江邊救起過失足落江的同村伙伴。2004年,18歲的他瞞著父母完成了人生第一次無償獻血。2013年,他來到我市定居之后,累計無償捐獻全血和成分血56次,總計捐獻了79.5個治療單位血小板及6200毫升血漿,折合全血為15900毫升,獲得了2018到2019年度全國無償獻血奉獻獎金獎等榮譽。他表示自己生而平凡,不甘平庸,獻血和捐獻造血干細胞只為做孩子的榜樣,讓他們學會樂于助人,做勇于奉獻的好少年!

2018年5月10日,范超在獻血時留取了10毫升血樣,登記加入了中華骨髓庫,自此成為一名造血干細胞捐獻志愿者。

今年3月16日,他收到了來自中華骨髓庫的再動員通知書,他與一名70后血液病男患者初次配型相合。市紅十字會工作人員第一時間與他取得聯系,征詢他本人的捐獻意愿。在他知曉了捐獻的相關流程并與家人充分溝通之后,他同意捐獻并簽寫了再動員同意書。3月19日,他收到了高分血樣檢測通知。在市紅十字會工作人員陪同下,范超來到市中心廣場獻血屋進行了血樣采集,當天血樣就被寄往實驗室進行檢測。經過精確分析確認,他的HLA分型與患者吻合度匹配,可是要實現捐獻,還需通過體檢環節。一個月后,市紅十字會收到了范超的檢測通知。當工作人員電話聯系他時,才知曉他突遇車禍,只能延期捐獻。在車禍后近一個月康復期內,范超一直關心著捐獻事宜,表達出堅定的繼續捐獻意愿。經過上級專家充分評估,確認捐獻可以繼續,5月11日,市紅十字會收到了范超的第二次體檢通知,并于5月14日工作人員陪同他來到蘇大附屬第一醫院接受全面細致的體檢。體檢非常順利,他的各項指標都很好。

6月25日,中華骨髓庫江蘇分庫正式發出捐髓通知書。好事多磨,范超欣喜地在《捐獻造血干細胞同意書》上簽下了名字。

這幾天,范超需在醫院內連續5天注射細胞動員劑,每天1~2次,第5天進行采集。采集是通過血細胞分離機將造血干細胞從血液中分離出來,而其余血液回輸他體內。范超在整個采集過程中需平臥三四個小時,采集到的200毫升造血干細胞懸濁液將被第一時間送往患者所在醫院,輸注到患者體內,救治其生命。

截至目前,我市登記加入中華骨髓庫的志愿者有2521人,市紅十字會相關負責人希望更多市民加入中華骨髓庫,讓太倉的文明之花開得更絢爛。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