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政務信息 > 公益救助

140萬元賣房款,他全捐了!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1-08-18 10:12瀏覽量:字體:

8月16日15時27分、15時28分,太倉市慈善基金會賬戶收到兩筆捐款,分別是100萬元和40萬元。這兩筆捐款來自同一個人:李煜。其中,100萬元是李煜通過太倉市慈善總會(基金會)定向捐給河南鄭州災后重建的,40萬元是捐給太倉市慈善總會(基金會),用于太倉慈善事業。據了解,這是太倉市慈善總會(基金會)成立以來收到的最大的一筆個人捐款。

這140萬元愛心款,是李煜賣了位于瀏河鎮的一套房產的款項。這套面積120.75平方米、三房兩廳兩衛的房子市值約160萬元,為了能盡快賣出以支援鄭州災后重建,李煜將房子以低于市場價20萬元的價格掛牌,唯一要求是全款付款。7月25日掛牌,8月7日成交付定金,8月12日拿到全款,最終,這套房子以142萬元成交,除去2萬元中介費,他將140萬元第一時間捐出。“拿到全款后,我一直在跟太倉市慈善總會(基金會)對接。因為數額較大,經過幾次溝通,8月15日晚上我收到捐款賬號,8月16日就把款項捐了。”李煜說。

在很多人好奇,一下子捐款140萬元,李煜是不是很有錢時,他強調,“不是因為房子多或者錢多才捐,只是一份善心而已,和財富多少無關”。出生于1981年的李煜是房產測評人,老家在徐州沛縣,目前長居蘇州工業園區,工作在太倉。通過這幾年的奮斗,李煜把家安在了蘇州園區,來太倉工作后又在瀏河購置了2套房產,一套給父母居住,一套打算給自己臨時居住,目前一家人還背著200多萬元的房貸。李煜說,他的父母是農民,妻子在家全職帶兩個孩子。“在太倉市區工作,所以瀏河那套房子本來就閑置著,也有賣出的打算。鄭州發生洪災后,我跟妻子商量著把這套房子低價賣出,幫助鄭州災后重建,家里人也都一致同意。”據了解,聽到李煜想賣房支援鄭州,妻子王慧就說了一句話,“你決定的我都支持”。

其實,這些年李煜一直都在做慈善。2012年,吳江一個初二女孩因火災燒傷,當時李煜經濟能力有限,他通過組織愛心人士義賣為女孩籌到5萬多元愛心款。2013年,蘇州一家肯德基店員工的兒子不幸被確診白血病,他也組織義賣活動為其籌到7萬多元愛心款,這位男孩通過骨髓移植,已基本康復。李煜說,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總要有人捐,總要有人做,捐款140萬元,是他的一份善心。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