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政務信息 > 公益救助

“紅十字生命救助站”投放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1-09-09 09:42瀏覽量:字體:

每年9月的第二個周六是“世界急救日”,今年急救日的主題是“做學校社區的急救英雄”,昨天下午,市紅十字會在南郊小學舉行了“紅十字生命救助站”投放儀式。

“紅十字生命救助站”的核心部件是自動體外除顫器,同時搭載多媒體播放器和急救包,用于衛生急救知識公益宣傳和小創傷的應急處理。自動體外除顫器(AED)是一種供非專業人士使用的便攜式、易操作的醫療急救設備,具有很強的實用性。當有人發生心臟驟停時,在1分鐘內完成除顫,搶救成功率可達90%。

接下來,市紅十字會將在學校、車站、體育場館、旅游景點等180個人員密集場所配置“紅十字生命救助站”。活動現場還舉行了“太倉市AED導航地圖”手機APP上線儀式。市民只要下載相關軟件,即可第一時間了解身邊的AED信息。

當天活動中,南郊小學“紅十字生命體驗教室”正式啟用揭牌。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