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政務信息 > 公益救助

102名退役士兵回鄉就業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1-09-29 16:34瀏覽量:字體:

9月27日下午,我市2021年度秋季退役士兵返鄉歡迎大會暨培訓開班儀式在市退役士兵創業實踐基地舉行。今年秋季,我市共有102名退役士兵回鄉就業,他們將在蘇州健雄職業技術學院和省太中專接受免費學歷教育、繼續教育以及技能培訓。

近年來,我市高度重視退役士兵培訓就業工作,堅持以兵為本,全面落實服務體系建設,有效依托社會力量,緊緊圍繞提高退役士兵的職業技能和就業創業能力,不斷完善服務體系,形成了培訓、就業、保障三位一體具有太倉特色的培訓模式,較好地為退役士兵搭建了就業創業和成才的全方位服務平臺。據統計,2019年以來,共有252名返鄉退役士兵,120人參加技能培訓,131人參加學歷提升,目前已實現全部就業。

今年退役士兵技能培訓除了保留原有的數控車床、電工、叉車、烹飪等熱門課程外,還新增了無人機培訓和駕駛員培訓,更好地滿足了退役士兵的學習需求。廣大退役士兵可以結合自身文化、愛好、特長等,進行免費學習,提升學歷,拓展技能,實現長期穩定就業。

活動現場,工作人員指導退役士兵通過“退役軍人一件事”小程序進行落戶、培訓、一次性經濟補助金等事項的申請,并解答退役士兵的各種問題。會后,還進行了2021年度秋季退役士兵專場招聘會,幫助退役士兵就業。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