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政務信息 > 公益救助

愛心市民劉曉東 捐獻造血干細胞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1-09-10 09:52瀏覽量:字體:

我市又有一位造血干細胞捐獻者配對成功。昨天上午,市紅十字會為愛心市民劉曉東舉行歡送會,目前,他已入住蘇州弘慈血液病醫院,將于9月14日在蘇大附屬第一醫院進行造血干細胞捐獻,為一位3歲患血液病男童送去生命的種子。

劉曉東出生于1989年,是一名黨員也是一名退役軍人,目前就職于沙溪鎮新北社區,多年來,他愛崗敬業、扎根基層,熱心為群眾服務,獲得過太倉市關心下一代工作優秀志愿者、沙溪鎮征兵工作先進個人等榮譽。劉曉東在南京消防支隊8年服役期間,共參與大大小小救援行動5000余次,被南京武警消防支隊評為優秀士兵,2013年被群眾贈予“人民衛士拾金不昧”錦旗。2017年開始,他堅持無償獻血,捐獻全血約1100毫升。

2018年4月17日,劉曉東在獻血時登記加入了中華骨髓庫,自此成為一名造血干細胞捐獻志愿者。今年4月30日,他與一名身患血液病的3歲男童初次配型相合,市紅十字會工作人員與劉曉東取得聯系,劉曉東第一反應就是必須要救這個孩子,因為孩子是一家人的希望。

經過高分血樣的采集和全面細致的體檢,最終劉曉東順利通過了體檢環節。7月9日,中華骨髓庫江蘇分庫正式發出了捐髓通知書,劉曉東沒有猶豫,當日就在《捐獻造血干細胞同意書》上簽名。由于患者身體突然出現感染癥狀,捐髓時間延后。在等待的過程中,劉曉東也關心著患者的身體狀況。8月30日再次收到捐髓通知書時,劉曉東高興地說:“終于能救人了。”

目前,劉曉東已入住蘇州弘慈血液病醫院,根據捐贈程序,他將在醫院內連續5天注射細胞動員劑,于9月14日正式采集。

劉曉東是我市第14例造血干細胞捐獻者。今年的3月和7月,我市愛心市民沈佳樂和范超分別成功捐獻造血干細胞。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