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政務信息 > 公益救助

璜涇鎮舉辦困境兒童國慶主題活動

來源:太倉市璜涇鎮發布時間:2021-10-09 15:49瀏覽量:字體:

為進一步豐富困境兒童的節日生活,使其感受到來自黨和政府的溫暖、社會各界的關愛,在“十一”假期期間,璜涇鎮社會治理和社會事業局攜手新華村村民委員會、西塔社區居民委員會在璜涇鎮兒童“關愛之家”舉辦了“關愛困境兒童,我們在行動”國慶主題活動。本次活動吸引了14余名璜涇片區的社會散居兒童參加,大家齊聚現場,一起感受偉大祖國生日的濃厚氣氛。

“初次見面”環節——活動在國慶相關知識教學中拉開了序幕,來自鄉伴社工服務機構的專業社工用講解和提問相結合的方式,給小朋友講述了新中國成立的故事,孩子們踴躍參與、相互交流,用心感受濃厚的國慶節日氣氛。

“手工DIY”環節——在該環節中,孩子們熱情高漲,用各種黏土制作燈籠,或用廢棄礦泉水瓶DIY飛機模型,鎮未保委志愿者積極參與其中,與困境兒童一起交流互動,大家互幫互助,玩的不亦樂乎,整個場面洋溢著歡樂的笑聲。

“繪畫”環節——在社工們和志愿者的悉心指導下,孩子們開始起筆、勾畫、涂色……通過自己的巧手創作出一幅幅生動活潑的作品,發揮了自己的創造力和想象力。

“送祝福”環節——活動最后,鎮未保委委員向困境兒童送上節日祝福,鼓勵孩子們熱愛祖國、發憤圖強,努力學習、健康成長,為祖國的建設貢獻自己的力量。兒童們手舉五星紅旗,共同祝福祖國生日快樂!

兒童是家庭的希望,是國家和民族的未來。困境兒童作為兒童中的特殊群體,更加需要社會各方力量的關愛和保護。后續,我鎮將開展一系列關愛困境兒童活動,通過整合社會資源,提供精準服務,有效提升困境兒童的自我效能感,促進他們融入社會,為他們點亮成長之光!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