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政務信息 > 公益救助

暖身暖心!——“婁城益幫扶”項目暖民心

來源:太倉市民政局發布時間:2021-10-18 10:25瀏覽量:字體:

為進一步做好溫情救助、精準幫扶,打造分層分類的救助體系,擴大救助外延,延伸救助服務,提高我市社會救助服務水平,市民政局推出“婁城益幫扶”品牌項目,其中包括點點愛意,暖心點及讓愛到家保安全兩個市級項目,覆蓋全市范圍。通過“物質保障+服務保障”的溫情救助,為全市救助對象解民憂、暖民心。

深入摸排,詳實建檔。今年,婁城益幫扶市級兩個項目覆蓋全市范圍,前期通過召集志愿者,聯合社區工作人員、社工等形式對低保、邊緣、特困、低收入對象等群體進行摸排走訪,挖掘40戶愿意接受暖心點服務的救助對象,篩選60戶困難獨居老人建檔開展保安全服務,共計100戶服務對象。

服務提質,暖身暖心。一是通過暖心配送服務走入困難對象心坎,6月以來通過開展“暖心粽”配送活動,及“牛奶點心”配送活動,目前共完成200人次的愛心配送,配送范圍覆蓋城廂鎮、婁東街道、科教新城、陸渡街道。在配送過程中同步做好配送手賬的記錄。根據服務對象反饋,進一步進行暖心點配置,完善暖心服務卡。此外,結合配送入戶,社工對服務對象進行基本營養評估、生活關懷、社會救助政策宣傳、誠信求助政策宣傳等多元服務。二是開展居家安全大排查,逐家逐戶走訪困難獨居老人家庭,對困難獨居老人家庭建檔立卡,并進行評估,篩選有明顯安全隱患的30戶困難家庭進行環境微改造。改造工程包括重排電線、更換熱水器、安裝油煙機、安裝安全扶手、更換老舊門窗、家具,安裝夜燈、消防報警器等。同時,深入老舊小區和村居,對設施老舊、墻面年久失修、亂拉電線等問題進行轉介處理,截至目前已完成18戶家庭微改造服務。

通過項目的開展,救助對象的生活、身心等方面得到了保障,緩解了救助對象家庭在生活照料方面的不足和缺失,用專業力量和民間力量對救助家庭進行關懷,送愛心、送政策等活動,促動了他們養成社會反哺的理念,激發了自身價值,讓困難對象在思想上“脫困”,進一步提升了我市在社會救助中的社會形象和政府責任意識。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