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政務信息 > 公益救助

85后醫生捐獻造血干細胞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1-10-15 09:36瀏覽量:字體:

今年,我市造血干細胞捐獻配對成功率刷新紀錄,又有一位配對成功。昨天上午,市紅十字會為愛心市民龔濤舉行了歡送會,目前,龔濤已入住蘇州弘慈血液病醫院,他將于10月19日上午捐獻造血干細胞,為一名13歲血液病男童送去生命的種子。

龔濤出生于1985年,是市一院肝膽外科副主任醫師,同時擔任蘇州大學講師,曾獲市事業單位先進個人表彰,利用業余時間學習考取了健身教練資格。此次抗疫期間,龔濤積極參與門診發熱預檢、疫苗接種保障等各項工作。

2011年,龔濤登記加入了中華骨髓庫,成為一名造血干細胞捐獻志愿者。10年后的6月22日,龔濤接到了中華骨髓庫的通知,一名患有血液病的13歲男童與他初次配型相合。“聽到這個消息時,我太意外了,也很驚喜。”當問到是否愿意捐獻造血干細胞時,龔濤表示,作為一名醫務工作者,救死扶傷是他的天職,他很清楚這將是受捐者最后的希望。對于龔濤捐獻造血干細胞一事,一開始,家人很擔心,龔濤慢慢向他們解釋,最終消除了他們的疑慮。

經過高分辨配型和體檢等程序,中秋節前一天,龔濤簽下了正式捐髓通知書,接下來,他將在醫院內連續5天注射細胞動員劑,10月19日正式采集。龔濤成為我市今年第4位,總數第15位捐獻造血干細胞的志愿者。據悉,我市造血干細胞捐獻工作自2002年啟動以來,得到了市民的廣泛認同與積極參與。目前,我市加入中華骨髓庫總人數為2531人,今年累計入庫212人。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