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政務信息 > 公益救助

我市積極做好“婁城益幫扶”項目考評工作

來源:太倉市民政局發布時間:2021-12-16 13:21瀏覽量:字體:

近年來,我市精準聚焦困難群眾實際需求,深化“婁城益幫扶”項目品牌,進一步提升服務質量,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開展,推動形成“物質+幫扶”的社會救助新格局,切實提升困難群眾滿意度。

精心組織以民為本,深入群眾開展實地考評。近日,市民政局、市慈善總會聯合第三方專業考評機構對市級“婁城益幫扶”項目進行項目終期考評,本次考評形式新穎、專業性強。在聽匯報,看臺帳,理憑證,提意見的同時,通過下沉社區,深入相關項目點位進行實地考察,并結合入戶走訪,到困難群眾身邊,開展回訪及滿意度測評,充分聽取困難群眾意見,不斷改進項目服務質量。

堅持為民愛民思想,切實保障和改善民生。“婁城益幫扶”市級項目以全市低保、低保邊緣、特困供養人員、低收入家庭為主要幫扶對象,共計服務對象100余戶,覆蓋全市9個鎮區,累計服務1000余人次。項目挖掘整合志愿力量,專業評估參與指導,通過開展暖心配送、聚愛活動、送愛到家、居家微改造、安全大排查等系列服務,進一步助推溫情救助,兜牢民生底線,感受到民政為民的溫暖。

優化項目奮進新征程,不懈奮斗建功新時代。通過轉變服務理念,延伸服務內容。項目更加注重受助者到服務者身份的轉變,引導救助對象以志愿者身份參與進來,加深救助對象之間的接觸、溝通、支持,達到更理想的服務效果。此外,進一步加強群體溝通,加深社區合作,形成良性的互動,構建支持網絡。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