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政務信息 > 公益救助

“蘇州時代新人”12月榜單發布 我市楊燕萍光榮上榜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1-12-02 09:21瀏覽量:字體:

昨日,“蘇州時代新人”12月榜單發布,以殘疾之身照顧癱瘓父親11年的我市沙溪鎮直塘社區居民楊燕萍光榮上榜。

出生于1973年的楊燕萍先天下肢發育不良,隨著年齡的增長,行走越來越困難。成家后,她憑自己的努力,成為福利廠的一名工人,靠雙手賺錢養家。2010年,楊燕萍的父親突發腦溢血,從此癱瘓在床。當時楊燕萍的母親已去世多年,照料父親的擔子只能由楊燕萍挑起。面對困難,楊燕萍沒有一點遲疑,而是選擇勇敢面對。剛開始幾年,她一邊上班一邊照顧父親。8年前,她辭去工作,自學護理知識,成了父親全天候的保姆,變著花樣讓老人吃得開心、過得放心。老人的房間收拾得整潔干凈,沒有一點異味,用心的細節處處可見。她用自己的行動詮釋著對父親的愛,用殘疾的身體書寫了大大的“孝”字。“雖然我行動不方便,但只要下定了決心,就沒有過不去的坎兒!”楊燕萍說。

據悉,為充分發揮典型人物示范作用,引領廣大干部群眾爭做“時代新人”,蘇州市委宣傳部在全市開展“時代新人”選樹宣傳工作。上榜的“蘇州時代新人”將成為江蘇省和全國“時代楷模”、“道德模范”、“最美人物”以及“中國好人”的重要推薦人選。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