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政務信息 > 公益救助

退役軍人、其他優撫對象優待證申領即將開始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1-12-29 10:01瀏覽量:字體:

12月14日,退役軍人、其他優撫對象優待證正式面世。目前,優待證發放工作正處于前期準備階段,待具體申領時間明確后,市退役軍人事務局將有計劃、有步驟地開展申領工作,確保優待證在規定時間內發放完成。

據了解,優待證分為“退役軍人優待證”“烈士、因公犧牲軍人遺屬、病故軍人遺屬優待證”兩種,分別面向符合條件的退役軍人和“三屬”對象免費發放。優待證采取與銀行合作的方式制作,全國統一制發,統一式樣,統一編號,正面印有優待證種類名稱、持證人基本信息、照片。優待證具有彰顯榮譽、身份識別、待遇落實、服務管理等四方面功能。持證人可享受四方面優待:一是國家提供的面向全國持證人的優待服務,主要依據退役軍人事務部等20部門制定的《關于加強軍人軍屬、退役軍人和其他優撫對象優待工作的意見》及基本優待目錄清單所明確的優待服務;二是退役軍人事務部與相關合作單位簽署的各優待類協議所包含的服務;三是各地提供的面向本地持證人的優待服務;四是社會各界主動提供的優待服務。

市退役軍人事務局相關負責人提醒,目前正處于優待證發放前的準備階段,我市退役軍人、其他優撫對象可以耐心等候所在鎮區(街道)退役軍人服務站的相關通知,或是關注市退役軍人事務局及各退役軍人服務站發布的優待證申領公告。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