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領域信息公開 > 公益救助

8天調運600余噸豬肉援滬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2-03-23 10:01瀏覽量:字體:

3月21日21時許,市中溪食品公司駕駛員孟海波和其他7名同事,各自駕駛著滿載新鮮豬肉的冷鏈運輸車,離太趕往上海閔行區隴南市場、松江區浦南市場、寶山區江楊市場等地,保障疫情防控期間上海市場的鮮肉供應。

全封閉管理、定人定車、每天一次核酸采樣……與平時不同,自3月14日以來,孟海波等人在嚴格按照要求,全方位做好自身防疫措施的基礎上,每天駕車奔波在滬太之間。

“當前,上海連續多日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與無癥狀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勢日趨嚴峻,居民生活物資保供受到較大影響……”3月14日,我市接到上海市相關單位來函,請求我市相關部門協助進行新鮮豬肉調撥,確保上海在疫情防控期間市場供應穩定。

蘇州本輪疫情以來,盡管我市也面臨新鮮豬肉穩產保供壓力,但市農業農村局積極采取措施,制定駕駛員閉環管理方案,在收函后次日凌晨便完成了第一批備案審批。同時,該局多措并舉,督促企業落實往返運輸司機閉環管理;生豬及其產品運輸車輛需全程跟蹤監管,并增加消殺頻次;組織執法人員對屠宰企業每日開展實地檢查……

“我們每天供應本地市場的生豬大概650頭,折合鮮肉68.25噸,完全可以滿足全市鮮肉市場的需求。”據市中溪食品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該企業在完成上海市場鮮肉調撥工作的同時,全面做好本地市場的供應工作,確保疫情防控期間,本地市場新鮮豬肉貨足價穩、供應無虞。

據統計,截至3月21日,我市在8天時間內已向上海市閔行區隴南市場、松江區浦南市場、寶山區江楊市場等地,調運鮮肉638.4噸,豐富了當地群眾的菜籃子,保障了上海地區的市場供應,有力支援了上海的疫情防控。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