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領域信息公開 > 公益救助

4月“蘇州時代新人”榜單揭曉 我市陸抗美光榮上榜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2-04-06 10:49瀏覽量:字體:

日前,“蘇州時代新人”4月榜單發布,“實現兒子生前心愿,捐獻器官救助6人”的我市璜涇鎮楊漕村村民陸抗美光榮上榜。

幾年前,陸抗美偶然從新聞上了解到遺體捐獻對于社會的價值,決定在身后捐出自己的遺體。起初家人極力反對,陸抗美反復給家人做思想工作,最終得到家人的理解與認同,她的獨生子胡宏奇也表達了想要捐獻遺體的意愿。去年12月,在外地創業的胡宏奇突發疾病,經過18天的搶救,被宣布腦死亡。陸抗美悲痛萬分,在2022年的第一天,她做出了捐獻兒子身體器官的決定。最終,胡宏奇遺體的心臟、肝臟、腎臟和眼角膜,成功幫助6位患者獲得新生或重見光明。陸抗美用自己的行動詮釋了生命的價值,這種崇高品德、大愛精神令人動容。她曾獲評“太倉好人”“太倉市精神文明建設十佳新人”稱號。

據悉,為充分發揮典型人物示范作用,引領廣大干部群眾爭做“時代新人”,蘇州市委宣傳部在全市開展“時代新人”選樹宣傳工作。上榜的“蘇州時代新人”將成為江蘇省和全國“時代楷模”“道德模范”“最美人物”以及“中國好人”的重要推薦人選。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