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領域信息公開 > 公益救助

四名少年“見義智為”救下輕生女子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2-06-28 10:22瀏覽量:字體:

日前,一封落款為“太倉市公安局港區派出所”的感謝信被送到了浮橋中學,信中對學校初二年級的李爽、陳國強、高子豪、韓緒4名學生予以表揚,一個“見義智為”的動人故事在學校傳開。

原來,事情發生在6月11日晚上7時。當時,剛吃完晚飯的浮橋中學初二學生李爽散步經過浮橋鎮和平路七浦塘橋時,看到一名年輕女子正在翻越橋上護欄,看上去情緒激動,而橋下就是七浦塘。李爽一下緊張了起來,一面喊“姐姐,你怎么了,你先下來……”,一面趕緊上前勸慰,并死死抓住女子的手臂。

此時,浮橋中學初二學生陳國強、高子豪和韓緒也正好經過這里,見此情景,他們直接沖上前去,與李爽一起合力拉下了輕生女子。雖然救下了女子,但他們擔心女子再尋短見,立即向班主任尋求幫助,班主任馬上報了警。然而,女子開始往橋下走,走一段停一段,讓四名學生仍然放心不下,于是,他們商量決定,其中2人留在原地等待警察到來,另外2人遠遠地跟在女子身后,一路護送,守護她的安全。最終,民警到來后他們才放心離開。

港區派出所民警表示,“四名學生遇到險情,果斷出手,表現智勇,讓我們看到了當代中學生的優秀品質,在表揚他們善舉的同時,也祝愿他們學業蒸蒸日上”。對于他們在危急時刻主動出手相助的事跡,學校也進行了表彰,并倡導全校同學向他們學習。

李爽、陳國強、高子豪、韓緒4名學生遇到問題主動伸出援手,是仁心之舉,助人的同時講究方式方法,更是智慧之舉。他們“教科書式”的處理方式,贏得了眾人的點贊。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